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苦练铸利剑 实战练精兵

2021-09-02 11:26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任元锋、仝鑫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电力知识技能大赛电力人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运城发电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坚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在第七届大唐山西发电有限公司专业知识和技能(热工控制专业)中,运城发电公司获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该公司职工魏泽获得个人第三名,荣获“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常琢获得个人第七名,荣获“优秀技能选手”荣誉称号。并获得参加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九届专业知识和技能大赛参赛名额。

为全面提升职工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积极备战竞赛,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和设备部自动化室制定了严格的选拔方案;并在集训中制定详尽的培训计划,做到日分析、周总结、月考试,针对考试中暴露出问题,邀请往届获奖选手进行分析、讲解,及时发现知识体系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力求在后续学习中有更大突破。

参赛选手不仅在公司内加班加点刻苦学习,而且在淮北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集中培训,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及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切实做到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便于探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在培训基地他们主动要求住在一起,下了自习回到宿舍后,再进行自我加压,往往学到12点多,针对培训中遇到的问题反复剖析、讨论。赛前,该公司特地安排“技能专家”游俊杰到培训基地对难点和薄弱点进行专项辅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该公司职工在外出“征战”的学习过程中迎难而上、团结一致、积极交流,将分量厚重的奖项收入囊中,为该公司争得荣誉的同时,充分展现了该公司职工高超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动了该公司的良好学习氛围。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备战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的技能大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作者: 任元锋、仝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电力知识技能大赛查看更多>电力人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