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海辰新能源与河北建投能源、张家口中合能源签署战略合作 推进储能项目发展

2021-09-02 13:12来源:海辰新能源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技术储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辰新能源”)、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投能源”)和张家口中合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能源”)在张家口市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围绕共同推进张家口市域乃至河北省境内发展储能项目开展合作,不断加大可再生能源并网对配电网的适应性,增强地方配电网的可控性。张家口市长赵文峰、市秘书长张爱民等相关市领导,河北建投能源中冀联合投资控股总经理马金辉,中合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浩,海辰新能源董事长吴祖钰等三方高层领导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01.jpg

据张家口市能源局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市可再生能源总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 达到2003.185万千瓦,成为全国非水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市。其中,风电装机规模1380.615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一。按照示范区规划,2030年装机将达到5000万千瓦,到2025年力争要达到45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同时,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办地,张家口市加速推进风电、光伏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完善可再生能源装备产业链。本次冬奥会将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以清洁能源赋能绿色冬奥。

赵文峰市长对三方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习总书记提出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储能作为关键的项目支撑。不管是“十三五”规划装机规模还是“十四五”的规划目标,储能都是张家口市关注的重点,建设的重点,未来五年将持续增加2000多万千瓦的新能源装机容量。这次与储能技术优势的企业海辰新能源合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节点。合作各方都有自身优势,能形成优势互补,对储能产业板块做大做强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各部门也将提供配套支撑,高质量,高效率贴身服务,尽快将项目建设落地。

河北建投能源成立于1994年,并于1996年6月深交所挂牌上市,是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投集团")旗下重要的境内资本运作平台,是河北省的能源投资主体,主营业务为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截至2020年末,公司控制运营装机容量915万千瓦,控制在建装机容量70万千瓦,权益运营装机容量922万千瓦。公司积极贯彻中央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3060”双碳目标决策部署,推进智慧能源快速发展。

中合能源是张家口市属唯一的国有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经营主体。公司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总体部署,抢抓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开发全市可再生能源资源,做大做强可再生能源产业,大力培育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等新型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规划在五年内,打造可再生能源发、储、输、用全链条投资公司,成为服务京津的可再生能源产业投资运营领军企业。

02.jpg

厦门海辰新能源团队深耕电化学储能领域,在储能电池先进材料、储能电池及系统解决方案上持续突破创新,推出了长达10000次循环,20年寿命的锂电储能产品,并在安全和转换效率上领先同行。“三方具有开创性的战略合作,将加快储能项目在张家口市乃至河北省境内推进,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海辰新能源董事长吴祖钰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期待合作项目的实施,为张家口乃至河北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为全国‘3060’的战略部署做出贡献。”

此次三方签署合作协议,运作模式包含,成立合资公司、股权合作、项目合作、技术合作等。海辰新能源将负责为合资公司、建投能源、中合能源提供储能方面技术支持,提供高安全、高可靠、长寿命的产品,共同打造低能耗、高品质的国内乃至国际一流储能制造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