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巩固“百万”地位!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宁海电厂增容提效综合改造大单

2021-09-02 13:54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作者:朱峰 吴晓干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一步巩固成绩

8月27日,电站服务公司与国能浙江宁海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宁海电厂2×1000MW机组增容提效综合改造EPC总承包合同,这是继承接金陵汽电双驱项目、玉环及北仑百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项目后,电站集团在全国百万等级超超临界机组增容提效改造市场进一步巩固地位。

系统解决方案

宁海电厂两台超超临界百万机组于2009年投运,经过十余年运行,其机组性能已无法与现高效超超临界机组相媲美。早在三年前,服务公司基于浙江地区机组增容提效政策,结合宁海电厂机组实际运行情况,针对性制定主机增容、汽电双驱引增合一、烟气余热深度利用等系统集成综合改造技术方案,并且通过成立《超超临界机组综合节能提效改造技术方案研究》开发课题,对技术方案不断分析研究。

践行“双碳”目标

据悉,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时,正值该项目推进关键时期,面对困难,服务公司上下砥砺前行,管理层多次带队走访客户,销售部与技术部通力合作,通过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与宁海电厂沟通交流,并且不断修改完善技术方案,最终赢得了电厂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可,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夺得订单。该项目为包含设计、供货及土建安装等总承包交钥匙工程,改造机组容量将增加至1055MW,厂用电率下降约2%,各项性能指标有望达到国内同类机组领先水平;预计全年在THA工况下能为电厂节省约3.5万吨标煤,为国家“双碳”目标顺利达成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