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240万千瓦!甘肃张掖市“十四五”首批风光项目启动竞价

2021-09-03 09:3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甘肃风电风电十四五风电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甘肃张掖市发改委印发《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顼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张掖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试行)》以及《张掖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实施方案》,正式启动2021-2022年张掖市风电光伏项目申报工作。

相关阅读:甘肃定西2021-22年首批风光竞配项目启动:配储5%、8月30日前上报

甘肃兰州、酒泉2021-22年首批风、光项目公示:风电150MW、光伏1.93GW

根据文件,张掖市“十四五”规划建设3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和6个百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全市“十四五”第一批(2021-2022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并网规模指标为240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140万千瓦,风电100万千瓦),原则上企业在同一区域申报规模不得低于30万千瓦,同一区域企业不得超过3家。

QQ截图20210903093151.png

根据竞争配置方案,张掖市此次项目优选以企业实力(10分)、技术方案(10分)、电价部分(28分)、储能配置(10分)、可再生能源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42分)作为评分标准。

作为评分标准中占比最高的产业协同发展一项,竞争性配置方案中进一步细分为产业协同效果、产业协同强度以及产业先进性三部分。

《竞争性配置办法》强调,要坚持资源开发与产业培育融合发展,促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产业链各环节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坚持河西走廊新能源产业相对错位发展的原则,避免六县区之间产业雷同和“小而全”,全市风光电装备制造业和“光伏+氢”全产业链项目原则上在张掖经开区以“飞地”形式布局落地。协同的产业项目以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为主,兼顾一、二、三产业项目。同一协同产业项目最多可参与2个新能源项目申报,超出的一概不予受理。协同产业投资额度占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投资额度的比例达到40%为宜(以上报统计入库投资额为准)。

此外,电价部分以甘肃省火电标杆上网电价为基准电价,按照规则,申报上限电价高于基准电价不得分;申报价格平均值得20分,每降低0.5分钱加1分,28分满分;每增加0.5分钱扣1.5分,扣完为止。目前甘肃省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0.3078元/千瓦时。

《实施方案》中明确将参与电力市场电量的上限价作为竞争配置的主要条件,各项目申报的上限价由项目单位自行确定,年度出清后高于该上限价的,由张掖市统筹用于支撑本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原文件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十四五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