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9.3

2021-09-03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上海取消电力市场价格暂不上浮规定

日前,上海市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市电力用户(含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的补充通知》。因2021年电力供应偏紧、煤电燃料成本上涨,取消《2021年上海市电力用户(含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方案》(沪经信运〔2020〕1036号)中 “暂不上浮”的规定。

2021年8月江苏电力市场购电侧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

日前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021年8月江苏电力市场购电侧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结果显示:最终成交465笔,成交电量2.76亿千瓦时,成交均价385.25元/千瓦时。

政策

黑龙江:推进清洁取暖 逐步扩大智慧供暖试点

近日,黑龙江生态环境厅印发《省生态环境厅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目标任务工作方案》。推进清洁取暖,逐步扩大智慧供暖试点,支持利用生物质、地热、干热岩等清洁能源供暖。

广西发改委:落实风电光伏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价格机制 强化分时电价政策执行

9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其中提出优化调整广西电网输配电价结构,理顺增量配电网价格机制;落实深化燃煤发电、燃气发电、水电、核电等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措施,落实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价格机制,完善小水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强化分时电价政策执行,研究完善广西居民阶梯电价制度。

甘肃张掖市“十四五”首批风光项目启动竞价

日前,甘肃张掖市发改委印发《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顼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张掖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试行)》以及《张掖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实施方案》,正式启动2021-2022年张掖市风电光伏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文件,张掖市“十四五”规划建设3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和6个百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全市“十四五”第一批(2021-2022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并网规模指标为240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140万千瓦,风电100万千瓦),原则上企业在同一区域申报规模不得低于30万千瓦,同一区域企业不得超过3家。

企业

华能甘肃公司与甘肃省建设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31日,华能甘肃公司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甘肃省内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光伏+生态治理、零碳工业园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通过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合资入股等市场化手段,加强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海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海油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祥喜表示,希望双方在海上风电、可降解塑料、高端化工品、海外投资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示范,共同打造能源央企合作新典范。

项目

国电投签署“国际生态岛—绿色低碳智慧獐子岛”示范项目协议

8月28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智慧能源公司与长海县獐子岛镇人民政府、大连欧特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国际生态岛--绿色低碳智慧獐子岛”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完成智慧供热、分布式光伏及微风发电、海上光伏、海上风电、清洁能源旅游等配套设施建设,实现节能环保、零碳排放目标。

大唐瓜州100MW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甘肃大唐瓜州北大桥第六风电场C区1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开浇,标志着项目顺利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甘肃酒泉地区瓜州县城东北约23公里的戈壁滩上,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设计安装7台单机容量4.5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和13台单机容量为5.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共计20台风机,年上网电量为3.25亿千瓦时。

农牧光储一体化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黑龙江省嫩江

8月2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与北京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鑫隆广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农牧光储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宁海电厂增容提效综合改造大单

8月27日,电站服务公司与国能浙江宁海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宁海电厂2×1000MW机组增容提效综合改造EPC总承包合同,这是继承接金陵汽电双驱项目、玉环及北仑百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项目后,电站集团在全国百万等级超超临界机组增容提效改造市场进一步巩固地位。

远景能源中标国家能源集团22MW分散式风电项目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公示“河南公司三门峡新能源分公司灵宝西寨22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采购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显示,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湖南省最大储能电站开工

9月1日,湖南省最大储能电站——“大通湖区滨湖储能电站”在益阳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利厚村胜利开工。据悉,大通湖区“滨湖储能电站” 主要由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升压变流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系统组成。储能项目建好后,就像安装了一个超大容量的巨型“充电宝”,每年可充放电量9000万千瓦时。

三峡集团首个独立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9月1日上午,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简称庆云储能电站)开工仪式在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成功举办。该项目是三峡集团首个独立储能电站,也是山东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

综合

国家发改委重拳出击 煤价要跌了?

8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发文要求对内蒙古地区实行产能置换承诺矿井及保供煤矿存在的涨价行为进行核查整治。在政策调控压力之下,昨日内蒙地区多家国企大矿和大集团煤矿已经开始陆续降价。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刘国跃拜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

9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总经理刘国跃到中国科协,拜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双方围绕加强会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会见中国安能集团董事长周国平

9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中国安能集团董事长周国平,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三峡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座谈

8月31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京与来访的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共同创建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深化在科研技术攻关、清洁能源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华能集团邓建玲会晤秦皇岛市主要领导

9月1日,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在秦皇岛会晤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市长丁伟,双方就拓展新能源领域合作交换意见。邓建玲表示,华能将在分布式采暖光伏、城市屋顶太阳能等项目上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秦皇岛市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助力。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拜会山西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

9月2日,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在太原拜会了山西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并举行会谈。林武表示,电力在推动能源转型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在扩大“晋电外送”规模、加快抽蓄电站规划建设、促进新能源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山西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大唐集团邹磊拜会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及市长唐良智

9月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一行在重庆拜会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邹磊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大唐将把重庆作为发展布局的重点区域,对接重庆能源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在新能源、能源大数据、碳交易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助力重庆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和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国家电投江毅会见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

9月1日,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在总部会见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双方围绕落实中国“3060”目标、能源清洁低碳发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9.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