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四个强化”提升两票执行力

2021-09-06 09:18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钟邦涌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强化制度学习、现场管控、违章查处、教育培训等,规范现场两票作业行为,提升两票执行力,为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图为员工正在核对票面内容确保检修工作安全

该公司组织员工巩固学习工作票、操作票管理规定,督促员工熟悉知晓两票工作职责并严格遵守有关要求;加大对违反两票制度行为的考核力度,培养作业人员严谨细致、规范安全的作业行为习惯,提高现场操作技能水平,消除人为操作事故风险。

认真开展作业现场检查,细致做好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工作,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可控、能控、在控”;通过现场突击检查、定期抽查等方式,检查作业人员在操作中是否按规定使用安全工器具、安全防护用品,电气操作时是否认真执行监护、唱诵票制度等;每日检查各生产班组两票执行情况,及时指出问题,并进行严肃考核。

在强化制度学习,加大现场管控力度的同时,该公司始终把防人身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重中之重,采取专业管理人员现场检查、安全监督人员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现场反违章查处力度;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做好不安全事件的原因分析、不安全事件“问责”、责任人“安全教育”及防范措施落实等,严格事件责任追究。

此外,该公司持续深化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各生产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学习班等强化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及机组非停事件学习,深刻剖析事故原因、暴露问题,严格防范措施;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做到重锤猛敲、警钟长鸣,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作者: 钟邦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