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风电场“老停机” 海外网友拍手点赞 背后原因很暖心!

2021-09-06 09:24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中国电建风电环保智慧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牧牛山项目,是一座自然生态乐园,环保“0”投诉、能发电、能保护鸟类。为保护濒危物种楔尾鹰创新投用的“鹰类监控保护系统”,成为澳大利亚风电行业一大亮点!

近日,该系统为保护鹰类,每日主动停机400次的暖心举动,得到澳洲主流媒体的关注点赞。

近日,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新能源经济》在其官网刊发名为《这个风电场为保护鹰类每日主动停机400次》的专题报道,高度肯定中国电建为维护当地生态环境,发展清洁能源作出的巨大贡献。这是自今年7月牧牛山项目鹰类保护系统荣获“澳大利亚2021年可再生能源创新奖”后,再次得到澳洲主流媒体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906092204.jpg

▲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对牧牛山风电项目的报道

报道称,该项目安装的IDF鹰类监控保护系统通过360度全景摄像头以及中央分析单元,瞬时完成飞行物图像捕捉、识别、预警等一系列动作,对处于鹰类活动范围内的运行机组进行停机,避免鹰类撞机事件发生。

自该系统投运以来,不但保护效果大幅优于环评标准,其成功收集到的数百万张珍贵楔尾鹰图像和数十万条飞行轨迹资料将为后续楔尾鹰保育研究奠定基础。

《新能源经济》编辑格芮尔先生表示,牧牛山项目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环保责任,除保护濒危鹰类以外,在现场植被恢复、废水排放、废物清理、生态平衡维护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效果,中国电建为全澳风电项目作出行业表率。

牧牛山风电项目,是中国电建在发达国家市场投资开发的首个“先行先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被澳州政府与当地媒体称为改变州运”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助力澳州政府实现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至今始终保持“环保零投诉”的优良记录,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和广泛支持。

该项目总装机148.4兆瓦,年发电量约4.4亿度,可为6万多户家庭提供优质清洁能源。截至目前,已安全连续稳定运行超600天。项目公司还编制了多项植被保护、噪音防护等保护措施,现场优美的自然环境也吸引了袋鼠、袋熊、野鹿等众多野生动物栖息繁衍。

科技赋能

中国电建在澳大利亚

助力打造“智慧风电场

做到“鱼和熊掌兼得”

“大风车”在碧草蓝天中迎风矗立

楔尾鹰在天空自由翱翔

绘就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风电环保查看更多>智慧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