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评论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燃料电池发电是最稳定的电源

2021-09-07 09:0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煤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9月4日,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第一届中欧清洁能源转型国际研讨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在会上发言表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展前景广阔。

彭苏萍介绍说,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效率高,理论上发电效率可以超过80%。目前,中国做试验已经超过52%,彭苏萍表示有信心在最近一段时间可以把它提高,而且模块化的组装。“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成本低,优势大。我们的材料是陶瓷的,所以没有人能卡我们的脖子。”

在我们国家西部,可再生能源面临外输问题,可再生能源的特殊性决定要解决调峰的问题。燃料电池不要建大的电厂,搞个天然气管道马上可以调峰,不用半个小时就可以正常发电。实际上,彭苏萍认为,今后燃料电池有可能是最好的一个调峰手段,能调峰的时候上网,不能上网的时候制氢。

彭苏萍还说,燃料电池发电是最稳定的电源,是并联的。燃料电池发电不崩溃,能充分保证用电稳定性,能用到汽车里面。今后的燃料电池甚至要用到社区、用到工业上去。

彭苏萍表示和国家能源集团在做净零排放实验,通过气化做燃料电池,然后通过高温,把二氧化碳变成甲醇,这是也我们的目标。

山西以化石能源为基础,彭苏萍称希望山西把煤制氢、把焦炉煤气制氢和煤层气,把这些丰富的工业副产品用起来。

(北极星氢能网整理自山西日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煤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