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多点布控迎战“秋老虎”

2021-09-08 15:56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迎峰度夏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白露时节,“秋老虎”依旧盘踞在华南地区,福州当地气温居高不下,电网负荷需求依然强劲,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紧咬“零非停”目标不放松,多点布控着力提高机组健康运行水平,全面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

图为员工加强对温度测点、压力表等部位的巡检

该公司严格落实迎峰度夏措施,运行人员按规定加强巡检,重点检查易发热设备运行情况,对冷却水系统、轴承油温、接线端子等部位重点监视,特别是加大温度测点、压力表等部位巡检力度,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予以解决,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检修人员加强消缺维护工作,坚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的原则,将影响机组带负荷的缺陷、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管理人员每天深入现场,加强迎峰度夏措施执行情况和“两票三制”检查指导,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该公司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员工节能环保意识,以小指标竞赛为手段,激励运行人员合理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机组运行水平;细化完善厂用电率、供电煤耗等经济指标考核细则,尽最大可能将机组各项指标控制在最佳范围,全力提高机组经济性;强化指标、对标管理,重点开展厂用电率、供电煤耗、油耗、水耗等主要指标运行分析,努力降低厂用电率等经济技术指标,深度挖潜增效。

针对今年以来煤炭价格居高不下的特点,该公司科学评估煤炭采购时间,优化库存结构;强化燃料管理,加大煤质分析和配煤掺烧力度,根据存煤质、量和预测的机组负荷制定不同的精准掺配方案,制定掺配、掺烧经济煤种计划,着力降低发电成本;进一步加强运行监督管理,保证锅炉“口粮”优质营养,保证机组燃烧稳定和带负荷能力,确保机组在高温时段、负荷紧张的关键时刻“顶得上”“带得稳”。

此外,该公司在集控室、化学控制室、生产部门办公室重新配制了防暑降温药品,并要求所有外委单位为员工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严防人员中暑;根据当天气温情况在多个员工休息场所集中配送绿豆汤、银耳汤等防暑降温饮品,增强员工归属感。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