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获得美国电力研究院燃料可靠性研究项目

2021-09-09 10:28来源:上海核工院关键词:核燃料国家核电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与美国电力研究院(以下简称“EPRI”)正式签订“不同流动工况下的燃料包壳异物磨蚀试验”合同,EPRI委托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开展不同工况条件、不同异物类型对燃料包壳的磨蚀试验,并对相关的机理进行分析,共同助力全球同行改进和提升燃料可靠性水平。

依照合同约定,项目总体上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针对室温工况开展燃料包壳异物磨蚀试验研究,在此基础上,继续实施第二阶段的高温高压工况燃料包壳异物磨蚀试验研究,EPRI将对这两个阶段的试验提供超过六十万美元的资助。

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自2018年正式加入EPRI全会员以来,获得了大量具有应用价值的技术报告和软件工具。该公司燃料材料所作为对接EPRI燃料可靠性分项的业务部门,在总体技术部的指导下,开展了大量燃料可靠性技术领域的消化吸收工作,并与EPRI燃料可靠性分项团队在诸多行业共性技术问题上长期保持密切沟通。

今年3月,EPRI燃料可靠性团队向该公司提出了委托开展燃料包壳异物磨蚀试验的需求。燃料材料所组建专项团队,依据EPRI需求并结合自身积累的试验经验,向EPRI提出了详细试验方案。今年7月,试验方案正式通过了EPRI燃料可靠性技术咨询委员会的审议,并同意按照该公司测算的费用进行全额资助。

本次合同的正式签订,为该国际合作项目的立项划下了圆满句号。下一阶段,该公司燃料材料所将严格对照合同约定,组织和落实好相关的试验研究任务,并在工作方法、流程及质保要求等方面开展国际对标,致力于成为EPRI在燃料可靠性领域的长期合作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国家核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