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国际正文

丹麦Seaborg完成熔盐堆设计优化实验

2021-09-09 14:06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熔盐堆核电厂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丹麦Seaborg Technologies公司正在与英国牛津ISIS Neutron and Muon Source以及瑞典隆德欧洲散裂中子源(ESS)研究中心专家合作完成一项重要实验,旨在了解先进反应堆中的中子表现。从中获得的新信息将有助于Seaborg优化熔盐堆设计。该公司目标在2025年实现首座反应堆投运。

2021年初夏,Seaborg在多种盐中选出一种作为中子慢化剂进行测试,并取得重大进展。该慢化剂能够减慢引起链式反应的中子速度。如果中子移动速度过快,那么裂变反应的概率就会降低,反应堆将无法维持链式反应或彻底停堆。ISIS开展的这项实验验证了Seaborg慢化剂中中子的行为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综合自国际核工程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