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乌克兰核电厂将使用美国萨默尔核电厂重大部件

2021-09-09 14:08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美国乌克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乌克兰Energoatom公司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乌克兰赫梅利尼茨基(Khmelnitsky)核电厂4号机组将使用美国萨默尔(Summer)核电厂扩建项目的重要部件。

Energoatom公司代理董事长Petro Kotin参观了西屋电气仓库,并对AP1000部件的状况进行了检查。根据披露的照片显示,现场设备包括1台反应堆容器、1台蒸汽发生器、1台稳压器等。Kotin表示,核岛整套部件均可用,通过使用这些设备,将显著减少赫梅利尼茨基4号机组施工时间。

赫梅利尼茨基4号机组最初采用VVER技术,并在1987年开工,但在建成28%时停工。

据2020年9月达成的协议,萨默尔新机组项目设备归Santee Cooper所有和储存,并由西屋电气负责销售,所得款项双方按照67%、33%分配。除了赫梅利尼茨基4号机组外,Energoatom与西屋电气公司还计划在乌克兰建设4台AP1000机组。后期双方将就此展开进一步协商。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