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国电力工业史电网与输变电卷、水力发电卷终审会议在京召开

2021-09-09 17:58来源:中电联关键词:输变电电力行业电力工业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中国电力工业史》编委会组织召开电网与输变电卷、水力发电卷终审会议。中电联秘书长郝英杰、英大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广峰出席会议、各电力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编辑部成员、中电联理事会工作部有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电网与输变电卷、水力发电卷编纂情况及主要内容的汇报。与会代表认为,经过参编单位的共同努力,电网与输变电卷、水力发电卷体系完整、内容详实,达到了出版要求,通过审查,可以经编辑流程后正式出版。

郝英杰对参编单位及人员、有关专家、编辑部成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编辑出版《中国电力工业史》是电力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电力行业要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保质保量完成修史工作,在中电联的统一组织下,在英大传媒集团的具体安排下,各参编单位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共同把《中国电力工业史》这套史书打造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文化精品。

《中国电力工业史》编纂工作自2019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电力企业的积极响应。综合卷已于2021年4月出版,除了通过终审的电网与输变电卷、水力发电卷,还有核电、配电、用电、可再生能源、火电等卷。各卷的编辑工作也都陆续进入尾声,计划于2022年7月26日“中国电力主题日”前全部出版,为中国有电140周年献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工业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