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三台蒸汽发生器全部运抵核电现场

2021-09-10 09:43来源:漳州能源关键词:华龙一号漳州核电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三台蒸汽发生器(以下简称“SG”)历经8天的海上运输,于9月9日全部运抵漳州核电现场,顺利卸船并安全倒运至存放场地。漳州核电1号机组三台SG同时出厂验收并发运到货,这在国内核电项目建设史中尚属首次,开创了SG“三箭齐发”,齐聚现场的盛景,为项目实施主设备预引入法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SG是核电站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核心设备之一,被誉为核电之“肺”,单台SG横卧总长21.8米,最大高度5.1米,单台重量达370吨。设备在运行过程中承担着“产汽”、“导出堆芯余热”的重要功能,是一回路承压边界主要组成部分,其制造质量对核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

漳州核电1号机组SG于2017年8月开工,制造工期长达4年,该设备结构复杂,制造标准高、难度大。期间,漳州能源联合中核工程、核动力院和哈电重装等单位通力协作,上下一心、协同合作、深入协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制造资源不足等困难,最终保质按期完成制造。为保障三台SG海上运输、卸船及倒运的作业安全,漳州核电项目管理团队提前对设备的运输方案、现场倒运方案进行详细审查,并对船舶靠岸、大件码头道路及施工区域道路逐一进行安全排查,及时补强短板,确保运输、卸船和倒运万无一失。-The 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漳州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