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9.05-9.10)——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9-10 14: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9.05-2021.9.10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30-9.0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100%绿色电力!金风科技助力2021世界5G大会实现“碳中和”

近日,2021世界5G大会圆满落幕。今年的大会以“5G深耕 共融共生”为主题,不仅全面展示了5G技术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更首次引入“碳中和”理念,并采用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提供的定制化碳中和解决方案,成为2021年北京首个“碳中和”国际性大型活动。

详情点击

8月风电机组中标价格汇总分析

风电财经梳理了2021年8月份公开的风电项目风电机组中标公告信息,多是年内供货项目,也有部分要求22年供货。由于大唐云南基地项目1980MW的加持,统计到的公布中标的项目总容量达3801MW。

详情点击

风电场“老停机” 海外网友拍手点赞 背后原因很暖心!

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牧牛山项目,是一座自然生态乐园,环保“0”投诉、能发电、能保护鸟类。为保护濒危物种楔尾鹰创新投用的“鹰类监控保护系统”,成为澳大利亚风电行业一大亮点!

近日,该系统为保护鹰类,每日主动停机400次的暖心举动,得到澳洲主流媒体的关注点赞。

详情点击


利好风电!李克强:提升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


《贵州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印发!

9月3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贵州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实现贵州省风电、光伏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制定了《贵州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详情点击

风机倒塔、飞车、叶片断裂!这家风电整机商7起风电事故诱发产品安全质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国际风电整机商巨头GE正深陷两起风电事故调查风波,8月中旬,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Skeleton Creek风电场发生一起风机倒塌事故,该风场装机容量250MW,安装有90台GE风机,并网不到一年时间,事故无人员伤亡。

9月初,瑞典的一座风电场发生风电机组叶片断裂事故,风场由谷歌开发,安装机组是GECypress5.3MW风机,事故无人员伤亡。

详情点击

防止圈而不建!不得以产业配套作为门槛 江西省加强风电监管!

近日,江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规范风电和光伏发电行业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就引导全省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给出指导意见...

随着风、光开发企业的急剧增长,各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重点防范个别企业无序扩张、圈而不建,对于纳规而未开发、备案实效的项目以及确实不具备建设条件的项目应及时予以废止。进一步规范户用光伏市场,专项整治少数户用光伏安装企业虚假宣传、无资质运营等问题。

各地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得向风电和光伏发电开发企业收取任何形式的资源出让等费用,不得违法违规强行占有企业新能源项目碳资产、绿证等收益,不得将配套产业作为项目开发建设的门槛。

详情点击

新疆发布2021年度风、光开发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

8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1年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竞争配置指导方案》。

《意见稿》显示,根据国家下达新疆2021年度非水电最低消纳责任权重12.5%,2022年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预期值13.75%的目标进行测算,2021年~2022年,新疆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保障性规模约5.26GW。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