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2+2”安全大讨论为全员上牢“安全锁”

2021-09-13 11:37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志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安全生产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华电宿州公司围绕“安全就是竞争力,安全就是效益”主题,突出“两个覆盖”、“两个引导”,扎实开展全员“安全大讨论”活动,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突出“两个覆盖”。突出全员覆盖,该公司逐级开展班组、部门、公司三个层面安全大讨论活动,制定《公司领导参加部门大讨论活动监督表》《大讨论活动问题清单整改计划表》,9月6日-10日,该公司部门、班组共召开30次安全大讨论,6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班组一线参加大讨论活动15次。突出全过程覆盖,安全大讨论活动从生产部门横向延伸至办公室、监督部、市场营销部等各职能部室,排查范围涵盖车辆、档案、废旧物资、资产、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竖向到底,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监督与保障体系运转到现场装置隐患、工器具摆放、防护用品使用,开展多层面摸排讨论,集思广议。

突出“两个引导”。突出事故学习引导,该公司对“5.20”“6.18”“8.28”等事故通报再组织再学习,看经过、找原因,深刻分析暴露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对照排查整改。突出专业引导,人身安全监督员和安全监督督察长重点思考“是否真正履行了岗位职责”,班组负责人重点思考“带头表率作用是否到位”,检修人员重点思考“怎样杜绝作业性违章、确保人身安全”等等。

安全就是竞争力,安全就是效益。下一步,该公司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制定计划限期整改闭环,及时采纳合理化建议,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 张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