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京能大囫囵75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1-09-15 09:42来源:全张家口微博作者:林渊普关键词:京能集团风电项目并网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下午,随着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一声令下, 最后一台4.5MW风机巨大叶轮缓缓启动,京能张北大囫囵75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京能张北大囫囵75MW风电项目是张家口120万涉奥风电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 项目场址位于张北县大囫囵镇王家营村, 安装金风科技16台金风4.5MW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金风3.0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 75MW, 建设 1座220kV升压站。其中4.5MW风力发电机组为京能集团在建最大风电机组, 也是国内该类大容量机型首次批量成熟应用。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 建设期间得到了市、 县两级政府、 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021年9月5日全容量并网发电。

京能集团负责张家口涉奥风电项目,即张家口—北京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示范工程配套风电项目的建设运营任务。该项目承担着北京冬奥会绿电供应和首都清洁供热的重任,是高标准兑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承诺、确保首都能源安全可靠供应、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京津冀地区能源合作、实现首都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集团查看更多>风电项目并网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