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这一千亿级电力装备央企重组获批!挂牌在即

2021-09-15 10: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西电集团国家电网能源央企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4日,中国西电晚间公告,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西电集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分子企业实施重组整合。据了解,新公司将于9月底挂牌,这意味着输配电装备制造领域千亿级新央企诞生!

新设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所属许继集团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家电网所属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南瑞恒驰电气装备有限公司、江苏南瑞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重庆南瑞博瑞变压器有限公司股权整体划入该新公司。

本次重组整合后,中国西电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财务数据显示,中国西电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的资产总额已接近12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915102926.jpg

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西电集团)是我国唯一一家以完整输配电产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成立于1959年7月。历经一个甲子的拼搏与发展,中国西电集团已经成为我国最具规模、成套能力最强的中压、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设备和其他电工产品的研发制造、实验检测和服务基地。

作为我国输配电装备制造业中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和走出去的重要力量,中国西电集团曾先后为我国多个第一条交直流输电工程以及“三峡工程”、“西电东送”、超特高压交直流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提供了成套输配电设备和服务,并为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在全球市场建立了“XD”品牌良好的声誉和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西电集团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央企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