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捷克共和国表示要大力发展核能以快速淘汰煤炭

2021-09-16 10:25来源:中核智库作者:邓晨阳关键词:核能核电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21年9月13日报道】国际能源署 (IEA)表示,核能已经成为捷克共和国主要能源,但煤炭仍占能源总产量的一半。捷克计划加快新建核电站和扩大核电使用范围以淘汰煤炭。捷克政府预计 2038 年煤炭才会完全淘汰。捷克杜库凡尼核电厂新建机组预计在2036投产。

IEA 指出,捷克应该为核能项目提供低息贷款(建设期无息,运营期 2%),并进行直接融资支持。当核电站投运后,政府应与之签订一份为期 30 年的购电协议。

为发展核能,捷克计划在2040 年后在杜库凡尼新建一台机组,并在泰梅林核电厂新建两台机组。国际能源署表示,捷克还应开发大型热泵,并考虑小型反应堆的应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邓晨阳 编译 王兴春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