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 保电护航助力十四运

2021-09-16 12:31来源:特变电工关键词:特变电工GIS开关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西安开幕,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是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赛场上,运动健儿勇夺佳绩赛场外,特变电工人保电护航,护“梦”全运健儿。

曾参与世界首个±800千伏特高压柔性直流工程建设的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研发工程师毕良富,作为少数企业代表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

在位于西安市灞河右岸的全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周边架空高压线缆悄然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水天一色的“最美天际线”,这一切得益于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的实施。

第一批330千伏电缆从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产业园发运

特变电工先后承接了西安港务区(新筑)330千伏项目、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西安玄武到城北330千伏电缆项目电缆产品,以及咸阳东(秦汉)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部110千伏GIS封闭式开关设备的研制任务。

20210916_113001_005.jpg

首批110千伏GIS封闭式开关设备发运到现场

接到任务后,特变电工按照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短时间对生产、安装各环节进行部署,认真分析每一道工序,开足马力拉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

各条战线人员始终以“质量是1,其他是0”的理念,成立专项质量小组,确保产品高质量交付。

全自动三维检测扫描仪正在核校GIS产品部件

110千伏GIS封闭式开关设备厂内组装

“这个工程工期非常紧,安装要求特别严,容不得半点松懈。”特变电工衡变公司现场客服工程师李超说。

全部110千伏GIS封闭式开关设备按期保质发往现场后,李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26套设备安装调试、全过程现场巡视检查,连续奋战半个月,服务咸阳东项目建设,确保该项目在开幕式前顺利投运。


110千伏GIS组合电器设备安装调试现场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为国内最大规模的330千伏及以上超高压电缆工程,填补了国家电网330千伏电缆大长度运行的空白。项目投运后将服务于第十四届全运会,是西安奥体中心主场馆周边重要基础配套设施。

同时完善强化了西安电网主网架结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提升了西安奥体中心场馆周边环境和城市品质,将陕北的清洁能源送至西安城市负荷中心,对于“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开关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