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清原电站主厂房275吨桥式起重机完成吊装

2021-09-17 09:30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金属结构项目部作者:袁耀辉、白周昊关键词:清原机电金属结构项目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制造安装公司承建的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主厂房2号275吨桥起重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至此,清原电站3台桥式起重机主体全部吊装完成,机电安装工作正式开始。

清原电站主厂房布置有两台QD275/50/10吨和一台32吨电动双梁桥式起重机,轨道跨距24.5米,单台主桥机自重155吨。吊装最长、最重件为主梁,长度25.3米,重量为43吨。

主桥机吊装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分项工程,项目部反复研究吊装细节,采用软件模拟吊装,提前组织各层级方案评审,保证每个环节精益求精。为保证吊装安全,项目部将原方案160吨汽车吊改用200吨汽车吊,整个吊装过程中,“四个责任体系”负责人全程监管,逐项落实吊装方案内容,加大安全管控力度,从而保证了桥机吊装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项目部克服了厂房开挖爆破阶段的烟尘大、能见度低、噪音大、频繁爆破作业等困难,完成全部吊装工作,安全及质量均得到监理、业主单位的好评,为下一步桥机负荷试验以及机组安装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 袁耀辉、白周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机电金属结构项目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