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亚洲最大10兆瓦海上风电塔筒发货

2021-09-17 10:27来源:水电四局关键词:风电塔筒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水电四局酒泉公司承制的亚洲最大10兆瓦海上风电塔筒项目——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塔筒顺利完成发货。

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场址位于福州市长乐区东部海域、闽江口南岸,场址面积32.1平方千米。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已经核准的单机容量、包括单个风电场最大容量的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采用四桩导管架及吸力桩导管架基础,第二批次安装13台东方电气8兆瓦机型风电机组和10台东方电气10兆瓦机型风电机组。

水电四局酒泉公司承担了5套东方电气10兆瓦机型塔架的制作、运输任务,单台塔架最大重量约524吨,塔架高度92.3米,最大直径可达7.8米。

据测算,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C区项目机组投运后,在年平均10米/秒的风速条件下,每年可输出12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满足60万个三口之家1年的家庭正常用电,可减少燃煤消耗3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05万吨。由于单机功率达到了10兆瓦,机组顺利投运后,将有力促进海上风电度电成本降低,对提高海洋利用率,提升风电产品竞争力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该项目顺利完成发货,标志着水电四局已具备大容量海上风电塔筒批量生产的能力,将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塔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