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9.13-9.18)—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9-18 15: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9月13日至2021年9月18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中电国际巴西GNA一期燃气发电项目进入商业运行

巴西当地时间9月15日14时41分(北京时间9月16日1时41分),巴西国家能源管理机构ANEEL授权,阿苏港天然气综合体(GNA)一期项目通过各项考核试验,于当地时间9月16日正式开始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随州电厂工程进入安装建设阶段

9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随州工程1号锅炉钢架吊装开始,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安装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位于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规划建设2×660兆瓦+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本期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

详情点击

湖南省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中标公告

日前,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湖南省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中标。公告显示,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牵头中标,联合体成员: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格2.87亿元。

详情点击

国内首座多功能综合加能站正式投营

9月10日,国内首座多功能综合加能站——中国石化广西南宁石油新阳综合加能站正式投营。这是全国首座集加油、加气、加氢、充换电、光伏发电、连锁便利、文旅等多项能源供给及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点,标志着中国石化在加快推进能源转型产业升级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将促进绿色洁净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详情点击

信丰电厂首台机组完成发电机转子穿装

9月10日和11日,江西信丰电厂首台(1号)机组,相继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和发电机转子穿装。据悉,该工程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和超低排放等环保设施,1号机组计划今年12月通过168小时试运行;2号机组计划2022年3月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详情点击

康恒环境预中标湖南省永顺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PPP项目

湖南省永顺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PPP项目发布预中标结果公告,该项目从1月初启动资格预审后,历时8个月,期间多次发布变更公告,终于在近日开标。预中标公告显示,由康恒环境预中标该项目,垃圾处理补贴单价为75元/吨。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建设规模500吨/日,从建设规模上来看,中规中矩,总投资约3亿,统筹处理永顺、保靖两县的城乡生活垃圾。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商业化垃圾制氢示范项目签约

9月14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与潼南区人民政府在成都签订潼南区垃圾发电耦合制氢及氢能示范项目合作意向书。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商业化垃圾制氢示范项目,建成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创一条“环保+氢能”新的商业路径,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详情点击

云南红河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

9月11日,云南红河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项目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1台600吨/天炉排炉式垃圾焚烧炉,1台12兆瓦高转速凝汽式汽轮机,1台15兆瓦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安徽省拟建全省首座天然气调峰电厂工程项目

安徽省工程咨询研究院于9月2日至3日组织召开《淮河能源集团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工程项目申请报告》评审会。据悉,该项目是安徽省全省首座天然气调峰电厂工程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江西水电中标岳阳电厂2×1000兆瓦新建工程桩基施工B标段

日前,中国电建江西水电中标湖南公司岳阳电厂2×1000兆瓦新建工程桩基施工B标段。据悉,该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冷却塔、圆形煤场环基、脱硫综合楼、灰库、尿素水解车间等钻孔灌注桩施工,圆形煤场堆场CFG桩(水泥粉煤灰碎石填料)等施工项目。该新建工程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境内,预计2021年9月开工,工期80天。

详情点击

宜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监理中标结果公示

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宜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监理中标结果公示,中冶南方武汉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

详情点击

华能日照电厂4号机组生物质直燃耦合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9月15日,华能集团山东分公司日照电厂4号机组生物质直燃耦合发电项目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是华能首台套生物质直燃耦合项目,通过在4号68万千瓦机组上进行5%热值比例生物质直燃耦合发电技改,相当于新建装机容量34兆瓦的生物质发电厂。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9.6-9.10)—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