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500台!国氢新能源签订氢能重卡协议

2021-09-22 09:43来源: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氢能重卡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日,深圳国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氢新能源)与四川省一带一路促进会新能源汽车专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签订氢能源重卡500辆订单协议。

依据协议,双方将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布局、加氢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定制、示范运营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了解,国氢新能源此次签订的500台氢能重卡订单中,车型主要为49T牵引车、31T自卸车和水泥搅拌车。

资料显示,国氢新能源是中国氢燃料电池技术研究、动力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的领先企业之一,是拥有自主创新核心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近百项关键技术专利及知识产权,参与编写制定超过十项氢能产业国家标准与团体标准。

目前,国氢新能源已开发完成了30kW-135kW级别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己取得国家强检认证,具备批量商业化能力。该公司与国内一线整车厂合作开发了多款氢燃料车型且已获得国家工信部公告。今年5月,由国氢新能源参编的GB/T40060-2021 《液氢贮存和运输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获批发布。6月,唐山市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分会场上,国氢新能源签约投资5亿元建设氢能产业项目。

同月,国氢新能源与东风柳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应用、大功率燃料电池商用物流车研发推广及加氢站核心装备研发与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7月,国氢新能源与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六横管理委员会签署氢能燃料电池应用示范项目。该项目将建立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集群,开展氢能及燃料电池应用示范。

8月,国氢新能源向天津荣程钢铁交付了天津首座500kg标准加氢站及49T氢能重卡牵引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能重卡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