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安全培训有新招!黄河公司现代化电力生产安全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2021-09-22 15:59来源:博晟安全关键词:博晟安全电力安全生产黄河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与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晟安全)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打造现代化电力生产安全实训基地,协力探索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新路径。目前,该实训基地已顺利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良好的应用效果受到广泛认可。

1.webp.jpg

黄河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和骨干产业集群,随着公司产业集群的形成和规模的不断扩大,为确保生产安全,开展全面高效的安全培训显得愈发重要。

“教学+体验+实操”齐上阵

打造立体式安全培训新模式

安全实训基地的建设,旨在进一步规范黄河公司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公司全体员工安全技能水平,构建一套先进的安全培训体系,打造电力生产安全实训示范性标杆,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总体目标保驾护航。

基地融合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VR等多种创新科技,形成“教学+体验+实操”相结合的三维立体式安全培训模式,打通“培训、展示、体验、实操”安全培训全流程,设有7大功能区域:演播大厅、智慧教室、安全用品体验区、安全通道、通用型实训体验区、专业性实训体验区、户外区域。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培训信息管理平台,自动形成标准规范的培训档案记录,以便随时查询和监督管理。

2.webp.jpg

基地投用后,不仅能为黄河公司内部员工和新入职员工提供专项安全培训,还可为外来参观人员提供安全教学体验,打造黄河公司安全文化展示窗口。

01 多媒体教学+VR体验,重构培训空间

智慧教室是黄河公司实训基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内设多媒体培训教室和VR体验教学,颇受学员的欢迎。与传统的安全培训不同,智慧教室通过采用多媒体动画视频、虚拟现实技术等方式,以新颖的形式和现代化的手段,开展安全理论知识和实操教学,有效提高安全培训质量和效率。

多媒体培训教室设置有针对性的多媒体安全培训课程,员工通过观看动画视频,对相应的工作流程和安全规程产生直观印象和知识理解,深入学习相应电力产业必备的操作维护技能。

3.webp.jpg

VR体验教学在视觉体验事故冲击的同时,配合与画面精确同步的动感特效,增强事故现场情境体验的逼真度和沉浸体验感,通过人机互动和系统引导,触动事故发生,让体验者深刻意识到事故原因和不安全行为的严重后果。

4.webp.jpg

02 实物展示与模拟,高精度辨识风险

实训体验区针对黄河公司全体员工的培训需求设置,满足施工现场、生产现场、电厂等安全体验的基本要求,以防护用品体验和事故伤害体验为主,采用物理性、智能化伤害模拟和隐患排查游戏化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员工更为直观的熟悉了解安全知识,辨识风险。

5.webp.jpg

03 互联网技术加持,培训管理更便捷

独特的场馆综合管理系统也在安全培训管理工作中“大展风采”,运用互联网、多媒体技术,结合移动端应用,实现了安全培训体验场馆运营和管理的便捷化、信息化。管理系统以体验场馆实训流程为核心,通过人员管理、课程管理、项目管理、档案管理、统计分析和设备二维码,方便、高效地开展场馆安全培训工作,满足企业开展一线安全生产教育的实际需求。

6.webp.jpg

7.webp.jpg

正式“上岗”成效显著

助力安全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黄河公司通过携手博晟安全打造现代化电力生产安全实训基地,将有力助推企业安全培训再上新台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黄河公司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

自基地投入使用已来,凭借其先进的培训技术、新颖的培训方式和全面的培训内容,获得了黄河公司全体人员的一致认可。在实训基地的助力下,黄河公司安全培训工作更加有条不紊地开展,公司职工安全意识、知识和技能显著提升。

8.webp.jpg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多年来,凭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持续投入,黄河公司整体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集体”“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17年荣获“青海省财政支柱企业”称号,在推动企业实现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未来,黄河公司将继续开拓进取,坚持以安全生产稳发展、开放合作争共赢的态度,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晟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黄河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