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综合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9.13-9.18)

2021-09-22 16: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抽水储能动力锂电池削峰填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北极星储能网发布一周储能要闻回顾(9月13日-9月18日)。

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 征求意见!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开始征求意见,文件适用于锂离子电池、铅酸(炭)电池、液流电池、水电解制氢/燃料电池储能电站。该标准规定了电化学储能电站设备设施安全技术要求、运行、维护、检修、试验等方面的安全要求。

详细阅读

全国676个!国家能源局发布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4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共包含676个县,文件要求各地电网企业要在电网承载力分析的基础上,配合做好省级电力规划和试点县建设方案,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要,积极做好相关县(市、区)电网规划,加强县(市、区)配电网建设改造,做好屋顶分布式光伏接网服务和调控运行管理。

详细阅读

重磅!《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 (2021-2035 年)》全文发布!重点实施项目340个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7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 年)》。提出到2025年,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6200万千瓦以上;到203年,投产总规模1.2亿千瓦左右;到2035年,形成满足新能源高比例大规模发展需求的,技术先进、管理优质、国际竞争力强的抽水蓄能现代化产业,培育形成一批抽水蓄能大型骨干企业。中长期规划布局重点实施项目 340 个,总装机容量约 4.21 亿千瓦。

详细阅读

18个标包!南网科技拟超3.3亿元采购储能电池、储能变流器等设备!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网科技”)发布储能电池组及储能配件框架采购招标公告,总采购金额超3.3亿元。南网科技拟25115万元采购储能电池组,包括17728万元采购0.5C储能电池组共、3个标包金额比例为5:3:2,7387万元采购1C储能电池组、2个标包金额比例为6:4。此外还拟7942万元采购低压储能变流器、1500V储能变流器、高压级联型储能变流器、储能集装箱等配件,共包含8个标包。

详细阅读

中证储能主题指数将于10月15日发布!选取30家储能上市公司!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1年10月15日正式发布中证储能主题指数,为市场提供更多投资标的。中证储能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30只业务涉及储能电池、储能变流器以及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中证沪港深物业管理与服务主题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30只业务涉及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和非业主增值服务等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分别为储能与物业主题投资提供标的。

详细阅读

10月15日起执行!浙江峰谷电价差最大超0.82元/kWh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0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峰谷电价差进一步拉大,尖峰电价和低谷电价最大峰谷电价差超0.82元/kWh。其中大工业电价和工商业电价尖峰电价时段有差别,大工业电价在1/7/8月执行峰谷电价分别上浮下浮2分钱、峰谷电价差差比其他月份更大。文件自2021年10月15日起执行。

详细阅读

总投资12亿元 山西朔州300MW/600MWh共享储能项目开工

9月14日,总投资12亿元的新华电力300MW/600MWh共享储能项目开工仪式在山西省朔州市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朔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该市打造成为“风、火、光、储、输”一体化的新能源基地。

详细阅读

“三元铁锂电池”即将量产

在工信部348批新车公示中,蔚来新车ET7搭载了混合材料组成的电池包,在电池种类一栏,有两种电池包可选,分别是三元锂电池包和三元锂、磷酸铁锂共同组成的电池包,两种材料的电池供应商均为江苏时代。这也是三元锂/磷酸铁锂混装电池包的首次装车。

详细阅读

风电0.3GW+光伏0.5GW+抽水蓄能1.2GW!桂东电力签署风光火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

9月13日,广西桂东电力发布公告,文件中提出就广西桂东电力风光火储蓄能项目(以下简称“风光火储 2 蓄能项目”)建设与广西贺州市八步区 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达成初步投资开发意向,共同签署《广西桂东电力风光火储项目 投资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框架协议书”),框架协议书约定双方将就风光火储 蓄能项目的投资开发事宜开展进一步磋商。

详细阅读

重磅!又一家设备企业取消4.8亿宁德时代订单

今年以来,动力电池企业产能扩张推动巨额锂电设备订单接连落地。据起点锂电大数据此前统计,自1月份伊始,约16家设备企业披露订单公告,累计金额达190.57亿元。

详细阅读

2021年8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19.5GWh 磷酸铁锂电池产量11.1GWh、同比增长268.2%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1年8月份动力电池月度数据发布。2021年8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9.5GWh,同比增长161.7%,环比增长12.3%。磷酸铁锂电池产量11.1GWh,占总产量56.9%,同比增长268.2%,环比增长18.8%。磷酸铁锂电池份额持续拉大。

详细阅读

截至2021年8月总计公共类充电桩98.5万台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2021年8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2021年8月比2021年7月公共充电桩增加3.44万台,8月同比增长66.4%。截至2021年8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98.5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39.9万台、交流充电桩58.6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14台。从2020年9月到2021年8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3.27万台。

详细信息

强强联合|华能清能院与中国电科院举行电池储能技术共享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

9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池储能技术共享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清能院举行,清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斌,中国电科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鹏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详细阅读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储能查看更多>动力锂电池查看更多>削峰填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