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党建活动促安全

2021-09-22 20:47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党建活动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池州珍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组织“基建安全大反思,从党员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从基建安全大反思、查施工现场违章隐患、深基坑事故应急培训及演练微党课三个方面开展,该工程临时党支部11名党员、现场管理人员、施工班组长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反思基建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建设部现分析总结场违章问题,梳理安全管控薄弱环节,明确下阶段的管控重点;业主、监理、施工项目部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反思各自安全责任清单落实、反违章管理等方面不足和短板,明确整改措施;施工班组长反思个人安全意识、现场管控等问题,讨论如何发挥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安全管理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保障现场安全稳定。

党员带头查现场违章。临时党支部党员前往56#深基坑作业现场、44#索道架设施工现场开展隐患大排查,重点对现场作业票、人员备案、施工方案、临时用电规范性、深基坑检测通风等重点措施落实情况一一检查,对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时间节点,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期整改。

开展深基坑事故应急培训及演练微党课。特邀池州蓝天救援队开展深基坑事故应急培训及演练,以微党课形式向参建人员讲授深基坑事故应急救援知识,并模拟深基坑作业人员窒息昏迷的事故场景,模拟基坑内营救方式及心肺复苏急救。助力提高班组人员在线路基础施工作业中的应急救援能力,保障深基坑作业安全。

今年以来,公司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切入点,深化党建与电网建设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党建+”,在组织融合、创新载体等方面积极探索,组建涵盖属地政府、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工程临时党支部,融合各方力量,先后开展“党建+依法建设”“党建+民事协调”、党建助力安全管控微党课等活动,突出党建引领,着力解决工程难点痛点问题。

下一步,公司将以工程临时党支部为平台,凝聚工程参建人员智慧力量,开展现场标注化、质量通病防治、技能提升、建设攻坚等活动,持续推动“党建+基建”走深走实,以党建助力基建工程安全、高效、高质量建设。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