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9.23

2021-09-23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河南2021年风电项目开发方案公布:404万千瓦

9月18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风电项目开发方案的通知》,根据文件:根据各地申报及全省电力消纳空间,本次下达2021年度风电项目开发方案,共404万千瓦,全部配置储能。本批次风电项目应于2021年底前完成核准,2023年底前全容量并网。

国常会:推动能源等基础设施智慧化改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更多运用市场化办法稳定大宗商品价格,保障冬季电力、天然气等供给。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交通、物流、能源、市政等基础设施智慧化改造。

两部门督导燃煤发电“基准价+上下浮动”市场化价格机制落实情况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港口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督导工作以现场督导为主,重点督导有关省区、企业煤炭增产增供政策落实情况,核增和释放先进产能情况,有关项目建设投产手续办理情况,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落实情况,中长期合同履约情况,煤炭生产、运输、交易、销售环节价格政策执行情况,燃煤发电“基准价+上下浮动”市场化价格机制落实情况。

企业

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9月18日,中国电建召开会议,宣布成立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

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等与西藏、云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7日、18日,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大唐集团等多家电力央企与西藏、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在拉萨共同召开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

会议中,中国大唐与西藏签署“十四五”时期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介绍了中国大唐援藏情况及“十四五”在藏发展规划。

当天,华能与西藏自治区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西藏与华能将全力服务西藏清洁能源发展,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华能将在西藏项目建设、吸纳就业、乡村振兴、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助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当天,中国华电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将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力支持服务西藏清洁能源发展。

当天,国家能源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将全力支持服务西藏水电、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加快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高水平合作。

9月18日,“深化央地合作、融入‘一带一路’、助力辐射中心建设”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在云南昆明举行。

会议中,华能与云南省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云南与华能将围绕云南“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能源产业规划,加快推进云南省高质量发展。

当天,中国大唐与云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在调研大唐云南公司时表示,要紧紧抓住云南“十四五”能源大基地建设发展机遇,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推动规模化发展。

当天,国家能源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加快绿色转型,助力云南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积极参与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加快推进具备条件的水电项目开工,强化煤电节能改造,打造“风光火储”和“风光水储”等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共同守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

2734元/kW 明阳智能预中标国家能源集团100MW风电项目

近日,国华投资发布“广东陆河螺溪100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公示显示,第一中标候选人为明阳智能,投标价格为27340.8万元。

项目

甘肃酒泉首批风、光项目名单公示

近日,甘肃酒泉公布十四五”第一批(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酒泉市2021年风、光建设规模为806MW,其中光伏756MW,风电50MW。

1800吨/天 陕西省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陕西省发改委发文,将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予以公示。据悉,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中节能(安康)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协同处理污泥100吨,二期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一期项目总投资79773.12万元。

驻马店-武汉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变动情况公示

驻马店~武汉 1000kV 特高压交流工程是青海~河南±800kV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工程的建设符合华中电网整体规划,提高了湖北与河南的省间电力交换能力和受区外电力能力,为青海~驻马店、陕北~武汉等特高压直流工程达到额定功率运行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限制华中电网短路电流水平、开断省间 500kV 电网创造了有利条件。

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行

继9月18日下午南欧江七级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21日老挝时间下午6时许,该电站第二台机组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行,电站各方面指标均达到预期要求,标志着南欧江七级水电站全面完成投产发电目标。

甘肃定西风电、光伏项目优选结果公布

9月15日,定西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定西市“十四五”第一批(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的公示》,其中共有三个风电项目,中建航天氢能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定西)有限公司、定西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定西国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各中标100MW。

综合

广东/安徽/浙江开始限电

广东部分地区、安徽全省、浙江全省开启最新一轮限电!广东和安徽限电原因是电力供应紧张,浙江是能耗双控升级。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9.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