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等五方联合成立高温气冷堆碳中和制氢产业技术联盟

2021-09-23 15:30来源:清华新闻网关键词:高温气冷堆中核集团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8日,为推动高温气冷堆制氢技术和产业发展,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打造世界一流产学研用结合的新型协同攻关联合体,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实现,高温气冷堆碳中和制氢产业技术联盟在清华大学成立。

据了解,该联盟由清华大学、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五方联合发起成立。

高温气冷堆碳中和制氢产业技术联盟是一个科技、产业、金融相协同的创新联合体,联盟本着贯彻落实国家“三新一高”发展要求,遵循“立足核能制氢、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产学研用深度结合”的原则,以我国先进的高温气冷堆技术为基础,通过超高温气冷堆制氢的研发,开发氢冶炼、氢化工等应用技术,将高温气冷堆技术与钢铁冶炼、化工等具体应用场景相结合,打造工业规模示范项目,并在国内外开展产业化推广,努力实现相关行业的二氧化碳极低排放,助力“碳中和”梦想变为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