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大丰H8-2项目海上升压站吊装!

2021-09-26 11:11来源:三峡上海院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21时30分,随着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与下部导管架严密结合,大丰H8-2项目海上升压站顺利完成吊装,为年底实现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大丰H8-2项目工程场址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毛竹沙北侧海域,场址中心离岸距离72千米,是目前国内在建离岸距离最远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0兆瓦,共安装38台4.5兆瓦、20台6.45兆瓦风电机组。

海上升压站作为整个海上风电场的现场控制中心,承担着电力集中、电力送出、设备保护、监视控制等重要功能,是整个风场“心脏”。本次吊装的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采用总体式布置,共有四层,总高度16米,升压站平面尺寸为47米×29.8米,重约2800吨,是国内同等配置下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升压站。

为保证施工作业安全可控,抢抓宝贵的施工窗口期,业主、监理、总承包项目部和分包单位认真组织、精心筹划,全力整合船机设备资源,经过数个不眠之夜奋战,于中秋佳节前夕安排妥当移船舶、精定位、挂吊具、解海绑等吊装准备工作。9月21日,在中秋这个阖家团圆的时刻,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H8-2项目所有参建单位在离岸72公里的黄海深处为海上升压站的吊装紧张的忙碌着,当浮吊船将升压站上部组块缓慢提起,绞锚移船后稳稳地投放在导管架上,吊装任务圆满完成,这是项目建设过程中又一里程碑性的节点工程,后续敷缆施工开拓了作业空间,更为年底全容量并网发电夯实基础。

海上升压站的顺利吊装,离不开三峡能源及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紧密配合,集中体现了参建各方百折不挠、休戚与共、共克时艰的精神与力量,更是大丰H8-2项目建设团队凝心聚力、一往无前奋斗精神的缩影。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接连克服风机基础打桩船、吊装船紧缺问题,提高风机基础施工及吊装效率,目前已完成44台风机基础施工、34台风机吊装。

后期,大丰项目团队将继续统筹协调好工程建设,确保高效、保质、如期完成项目总体建设目标,努力实现年底全容量并网目标,践行集团“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助力公司十四五开局起步,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