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华为徐直军解读|华为数字能源不是“Digital Energy” 而是“Digital Power”

2021-09-26 17: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华为数字能源华为华为全联接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下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全联接2021媒体问答环节表示:“华为数字能源的业务战略就是把我们多年在ICT领域积累的数字技术和电子电力技术结合起来,做产品和解决方案。所以不是Digital Energy,而是Digital Power。”

徐直军表示,华为支持“双碳”战略里,最有价值的,就是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去帮助各行各业降低能耗,实现低碳社会。各行各业受益于ICT技术带来的碳排放量的减少能达到121亿吨,这一数字是ICT行业本身产生的碳排放量的10倍。

长期以来,华为内部都存在着名为“节能减排办公室”的部门,该部门致力于努力把华为自己设备的功耗降下来,同时去服务其他行业降低能耗。

为了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应对气候问题,华为加大了投资和发展力度,成立华为数字能源公司。

2021年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由华为100%持股,侯金龙担任总裁。

“我认为,它的中文名叫‘数字能源’,不太准确。其实英文名更加准确,叫‘Digital Power’。”徐直军表示,“它的边界很清楚,就是聚焦电力电子技术,把数字技术跟电力电子技术结合起来。”本质上,华为数字能源的业务就是与电力电子技术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基站供电、数据中心供电,光伏逆变器、储能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徐直军认为,侯金龙曾说出的“比特管理瓦特”就是对华为数字能源业务极佳的诠释。“华为数字能源的业务战略就是把我们多年在ICT领域积累的数字技术和电子电力技术结合起来,做产品和解决方案。所以不是Digital Energy,而是Digital Power。”

在本次华为全联接召开前的半月内,华为也与国家电投旗下公司中国电力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还担任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一职的侯金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根据该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和优势,按照平等尊重、开放公平、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深度创新融合,合力打造储能技术解决方案应用合作、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应用合作、综合智慧能源应用合作、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光伏合作、国际业务合作等多平台战略合作典范,加速转型发展,推动能源革命,高质量共建绿色低碳美好未来。

针对此次合作,侯金龙表示,中国电力具有鲜明的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华为数字能源在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拥有技术优势,基于客户需求提供丰富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与广阔的空间,通过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分布式光伏、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用能场景落地,携手助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加速实现“3060”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谈华为数字能源公司的愿景与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数字能源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华为全联接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