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就重启新威尔法核电项目与西屋公司谈判

2021-09-28 10:22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厂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称,英国政府正支持建造另一座大型商业核电厂的计划,帮助该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正与美国反应堆制造商西屋电气公司等集团讨论在新威尔法(WylfaNewydd)厂址开发新核电项目的计划。威尔法厂址已有的两台气冷堆机组已永久关闭,目前正在退役。如果计划得以实施,新核电厂从21世纪30年代中期开始发电,能够满足超过600万户家庭用电。

该项目将是在建的欣克利角C(HPC)项目,以及拟建的塞兹威尔C(SZC)项目后,又一个提上日程的核电项目。HPC目前有两台EPR机组在建,SZC项目也计划建造两台EPR。

英国商务大臣Kwasi Kwarteng对新威尔法项目表示支持,并正在游说财政部寻求私营投资。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方面称,政府在与其他财团就新核电项目的开发进行“探索性”谈判。美国Bectel工程公司曾提议在新威尔法建造AP 1000机组。英国Shearwater清洁能源公司表示有意参与该项目,并正在与其他多个基金会取得联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英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