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人民至上丨吉电股份随调随启保发电

2021-09-29 08:56来源:吉电股份关键词:吉电股份电力供应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非常时期,共克时艰。

连日来,面对吉林省多地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吉电股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保电煤供应、保温暖过冬、保工业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公司保电保供要求,全力以赴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全力打好煤电热保供攻坚战。

9月26日,应吉林电网调度要求,吉电股份连夜组织人员紧急启动停备机组,所管吉林松花江热电公司12.5万千瓦机组、白山吉电能源公司30万千瓦机组分别于27日17时12分和28日14时36分与系统并列,切实做到了随调随启,为缓解全省供电紧张局面开足马力。

9月27日上午和当日晚间,公司党委紧急研究部署保电保热工作;28日,组织所管火电单位召开专题会,落实安全生产、机组稳定运行等措施。连日来,吉电股份接连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上下一心,全面部署保供工作。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日跟踪、日调度、日协调的工作机制。一方面,不断扩大采购渠道,千方百计落实煤源;另一方面,坚持以“作业行为规范化、作业环境标准化、作业过程程序化”的“三化”安全管理理念为抓手,落实机组“防非停”措施,保证在运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面扛起央企社会责任,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安全底线,举全公司之力,保电煤供应、保温暖过冬、保工业运行。

今年以来,尽管吉电股份所管各电厂也面临燃煤库存紧张和煤电成本严重倒挂的困难,但公司始终超前谋划、精心安排、科学布置、积极应对,密切关注机组设备运行状态,全力保证健康稳定运行,截止今天,公司发电机组运行比重全省最高,达到62.22%,负荷率9月省内四大集团排名第二。

当下,公司已经制定了保煤炭、保发电、保供应应急预案,确保随调随起、应发尽发,为全力做好国庆保电与迎峰度冬提供坚强保障。

以下就是吉电股份所管6家火电厂“一把手”的表态

白城发电公司总经理王国涛:白城发电公司将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吉电股份要求部署,强“三化”促“三基”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民生用电、用热需求,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

白山吉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丛德聚:白山吉电能源公司将按照各级保供专题会议精神,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保发电、保供热民生工作。

松花江热电公司总经理王海国:当前松花江热电公司已经启动供热管网注水工作,正在全力协调电煤供给,我们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居民温暖过冬,保障企业、居民电力需求,保障电网安全。

长春热电公司总经理陈喜庆:长春热电公司全体员工统一思想,直面困难和挑战,主动践行央企责任,全力保发电、稳供热、担起央企责任。

通化吉电发展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吉钰:通化吉电能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吉电股份决策部署,把做好供电供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保电供热,切实发挥能源央企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在保障社会民生和应对重大挑战中发挥特殊保障作用。

四平第一热电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赤兵:针对当前煤缺价高的严峻形势,四平一热公司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作为四平地区重点热源供应企业,全体干部员工讲政治,顾大局,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加强燃料采购,加强机组设备安全运维,全力以赴打好发电保供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