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

2021-09-30 09:43来源: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08:09,随着风机叶片缓缓转动,距离现场42公里的陆上集控中心主控室的大屏上发电量数字开始跳动,标志着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顺利并网。

山东半岛南3号项目作为山东首批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301.6兆瓦,建设58台单机容量5.2兆瓦风电机组,总投资约55亿元。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达8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2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7.6万吨、氮氧化物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上缴利税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个,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特色配套产业集群优势形成,吸引了海阳来福士、海阳远景能源、蓬莱大金、烟台打捞局等优秀企业踊跃投入项目建设,项目“本土化”建设程度高达80%,有力推动当地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项目于2021年5月14日正式开工,为确保首批风机按时顺利并网,公司协同各参建单位,克服施工船机资源紧张、工期紧、海上作业窗口期短等困难,顺利实现了海上升压站吊装、首根220千伏海缆敷设、陆上集控中心安装调试等工作:

海上升压站,从发运到吊装就位用时仅24小时,敷设长度达47km,作业水深达31米的220千伏海缆,仅用10天完成敷设工作,生产准备高质量推进,从调度发令到首批机组并网仅用13小时。

目前,半岛南3号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项目现场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现场船机资源、海缆制造与敷设、主要设备供货、生产准备、并网调试等各条主线全面发力,同时加强现场安全管控,针对每个主要工作面安排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旁站。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将加大资源投入力度,矢志不渝全力推动,誓保项目年底全容量并网,为山东海上风电规划落地,助力集团“2035”一流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