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内蒙古华厦朱家坪电厂#2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2021-09-30 13:51来源:粤能电力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9月29日19时36分,随着集控室中整齐洪亮的倒数声结束,内蒙古华厦朱家坪电厂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在各参建单位的欢呼声中顺利通过。至此,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调试的朱家坪电厂一期建设工程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均已顺利移交,为该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该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公司各级领导的关怀、项目经理徐峰的精心策划及项目部各专业人员的团结一致与众志成城。

朱家坪电厂1、2号机组是粤能公司承调的首两台超超临界直接空冷机组,直接空冷机组与我们以往接触的湿冷机组大有不同,环境温度的变化直接影响机组的背压,过高或过低的气温都会直接影响机组的安全运行。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朱家坪项目部在没有同类机组调试经验的条件下,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摸索,顺利掌握了该类型机组的调试方法,弥补了公司该类型机组调试技术的空白,也为公司以后承调同类型机组的项目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回顾朱家坪电厂一期调试项目始末,粤能公司朱家坪项目部全体成员都在荆棘满路中披星戴月。该项目前期土建和安装进度严重滞后,在工程整体工期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调试方承受了巨大的进度压力。同时该项目地处西北黄土高原,现场环境恶劣,项目成员遇到的环境和生活难题也不小。一年的时间,从杂草丛生到漫天飞雪,在这样的精神与环境双重考验下,粤能公司朱家坪电厂项目部全体成员依然不畏险阻,奋勇向前,继续发扬粤能人的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甘于奉献的精神。终于,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朱家坪电厂一期调试工程顺利结束,但这并不是我们一众粤能人的终点,我们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在成为顶级调试单位的路上一往无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