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电气风电S102叶片顺利通过全尺寸静力测试

2021-10-08 09:29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风电叶片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电气风电自主研发百米级风电叶片S102按照IEC61400-23标准顺利通过静载测试,测试数据与理论设计高度符合,验证了该款超百米级碳纤维叶片设计的高可靠性。

微信图片_20211008092828.jpg

电气风电S102叶片长达102米,采用平台化整体设计优化方法,运用自主开发的数字化设计平台;全面贯彻叶片轻量化设计理念,从气动设计源头介入,在结构设计上精雕细琢,力主平衡叶片重量和结构可靠性;基于DFX设计方法,在叶片开发过程中,充分考虑产品可制造、可测试、可运输、可安装维护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首支叶片于今年9月1日顺利下线,标志着电气风电正式步入海上风电百米级叶片时代。

作为电气风电近日发布的全新11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SEW11.0-208的关键核心部件,S102叶片顺利通过静载测试,无疑为电气风电整体科研进程注入了强大动力。SEW11.0-208机组是基于电气风电全新打造的Petrel平台的首款产品,也是亚洲最大的直驱海上风电机组;在国家“双碳”目标下,电气风电为应对风电平价时代的高风速海域推出了这款极具经济性的直驱平台产品,可同时覆盖普通海域和台风海域。

微信图片_20211008092831.jpg

S102叶片全尺寸静载测试采用液压和伺服组合控制系统,优化加载载荷控制算法,精准匹配设计载荷。该叶片顺利通过静载测试后,叶片团队还将开展疲劳、后静载和扭转等检测项目,并同步开展叶片型式认证工作。

S102叶片的研发与测试成功将推进我国海上超百米级叶片产业化应用,助力国家实现碳排放“30.60”的宏伟目标,引领海上风电发展新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