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企业正文

王斌到中国电建成都院调研指导抽水蓄能业务发展

2021-10-09 09:08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作者:李国弘 邱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0日,中国电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到成都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如何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双碳”目标指引下,更好发展集团抽水蓄能和新能源业务进行研讨。

王斌表示,近期印发实施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是今后抽水蓄能发展的重要指南。“十四五”开局,为大力实施“双碳”行动,抽水蓄能可满足电力负荷实际变动和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需求,因为抽蓄仍然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西藏抽蓄规划项目储备总装机规模达7000多万千瓦,居全国之首。他指出,成都院建设了中国最早抽水蓄能电站之一的寸塘口电站,有经验、有能力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的相关业务,为保障川藏乃至我国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电建在藏新能源业务,王斌首先向长期以来为电建在藏新能源业务做出贡献的成都院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他表示,西藏新能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成都院按照集团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在藏新能源业务规划设计和建设经营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他指出了西藏新能源开发现状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一要在开发过程中,树立“为什么拿,怎么拿”的问题意识,以国家规划为统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二要保持“主动、积极、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全面细致调查、深入科学研究,在难题中研究、在研究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三要掌握“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自主权,在与开发区域内的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对接中,充分发挥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寻求双赢、多赢的突破口。

会议对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双碳”行动和抽蓄规划进行了研讨,并就有关重大项目推进实施进行了交流与研究。

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建文,西部区域总部、成都院等子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