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收藏 | 2021年21家风电齿轮箱企业名录!

2021-10-09 09:2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风电齿轮箱风电企业名录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齿轮箱是风机中一个重要的机械部件,其主要功用是将风轮在风力作用下所产生的动力传递给发电机并使其得到相应的转速。风电齿轮箱作为风力发电机组中技术含量较高的部件之一,同时也是故障率比较高的部件之一,同时也面临着技术瓶颈。在此,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不完全统计了21家风电齿轮箱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编辑:莫小雅

*转载请注明来源。

01南高齿

1南高齿.jpg

南高齿集团始于1969年,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齿轮箱与动力传动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南京,于2007年在香港上市,股票名称“中国高速传动”。

经过多年的发展,南高齿集团已形成风电齿轮箱、轨道车辆齿轮箱、工业齿轮箱、机器人减速机四大业务格局,南高齿不断增加研发投入,为全球市场提供涵盖 1.5 MW - 11.X MW全系列风电传动产品,同时配套完善的服务网络,产品可适应低温、低风速、高海拔、以及海上等各种工况环境。至今,南高齿为客户提供的80,000台高品质风电主齿轮箱和460,000台偏航变桨齿轮箱在全球30多个国家稳定运行。

02重齿

重齿.png

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高、低速重载齿轮箱为主的大型国有军工企业,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制风力发电增速齿轮箱,偏航、变桨齿轮箱的企业,已成功自主研发600KW-7MW各系列风力发电增速箱、100KW-6MW偏航及变桨各系列减速齿轮箱,目前已研制出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7MW级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齿轮箱”。

03杭齿

3杭齿.jpg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专业设计、制造齿轮传动装置和粉末冶金制品的大型重点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前身为杭州齿轮箱厂,创建于1960年,2001年经国家批准实施“债转股”改制,成为国有多元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完成股份制改制正式变更为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0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齿轮箱研发和制造的企业,目前已形成了功率范围从100kW到5.5MW、增速比最大到175的全系列风电增速箱,基于平台开发的多款齿轮箱能满足主流机型的选择。

04德力佳

4德力佳.jpg

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简称:德力佳),设计研发各类高速、重载、精密齿轮传动设备,主营风力发电设备核心部件齿轮箱及配套零部件。可为风机传动链提供高可靠性齿轮箱,并提供全套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为运维服务市场提供一流的技术和高品质升级服务:技术培训、现场运行诊断、产品维护和技术改造升级。

德力佳成立以来,已成功开发1.5~6.0MW的风电主齿轮箱,拥有上百项专利技术、掌握全套齿轮箱开发、制造及测试全套核心技术。

05采埃孚

5采埃孚.jpg

采埃孚自1981年进入中国以来,在中国取得了稳固、长足的发展。目前,采埃孚集团在上海设置亚太地区总部,并有两个研发中心。采埃孚在上海、北京、天津、重庆、杭州、苏州、南京、长春、沈阳、成都、西安、武汉约24个中国主要城市,布局近40家制造工厂,3家售后公司,以及近240个售后服务网点。2019年,采埃孚在中国实现销售58亿欧元。

06南方宇航

6南方宇航高精传动.jpg

湖南南方宇航高精传动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发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董家塅高科园,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航空发动机及其他传动系统、燃机等高速传动系统、风电新能源传动系统、船舶及海工传动系统及后制造市场的研发制造基地;公司总投资30亿元,首期投资6亿元,二期新增投资9亿元,三期新增投资15亿元,公司于2012年2月20日注册成立。经营范围:燃机、风电、船舶、高端机床和医疗设备等的高精传动系统研发、制造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经营产品的集成、销售及出口业务。

07中车福伊特

中车福伊特传动.png

中车福伊特传动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和福伊特两大集团强强联合共同组建的由中国中车控股的高端制造类合资企业。公司地处北京市昌平区,形成了轨道齿轮及齿轮箱,风电齿轮及齿轮箱,压缩机转子等主导产品,涉及轨道交通、风力发电和压缩风源三大市场领域。

08中车南口公司

18.png

中车北京南口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公司一级子公司,控股的合资公司是中车福伊特传动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风电齿轮箱、工业齿轮箱、传动系统部件以及民用空压机转子、主机、整机产品。

公司是中国中车齿轮传动研发中心,拥有齿轮传动自主设计的核心技术平台,产品涵盖1.5MW、2.0MW、2.1MW、2.5MW等主流机型,并能满足陆地风机各种风速速比的要求。其中1.5MW和2.0MW风电齿轮箱已经批量装机,并网发电;2.5MW风电齿轮箱已经进入样机阶段;3.6MW风电齿轮箱已完成设计方案。在创新机型方面,与国外公司合作,已经研发出具有恒转速输出特点的 VRS风电齿轮箱,为未来风电齿轮箱的发展开辟一条新的路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企业名录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