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10.13

2021-10-13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冀北公示1家外省售电公司注销情况

日前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注销市场注册售电公司信息:河南红太阳售电有限公司。

冀北新增7家售电公司 4家售电公司注册未生效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新增7家售电公司(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天津华利售电有限公司、甘肃西拓能源有限公司等),4家售电公司(北京互联售电有限公司、江苏金利华售电有限公司、河北飞能售电有限公司、河北龙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未生效。

冀北公示6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公示相关信息的公告,包括张家口中合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中腾云拓售电有限公司、北京首能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冀电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

湖南2021年10月电力市场交易结果

2021年10月湖南电力市场交易已结束,共交易电量60.26亿千瓦时。其中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已成交6.33亿千瓦时。在本次月度双边协商交易总成交电量总成交电量53.22亿千瓦时,成交均价差42.93元/兆瓦时,月度集中竞价交易成交电量0.71亿千瓦时,统一边际出清价差41.57元/兆瓦时。本月未开展扩需增发、电动汽车绿电等专场交易。

企业

中国华电与中国融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2日,中国华电与中国融通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双方发展战略推进规划对接、项目对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推动双方协同共赢发展。

中国核电两个控股子公司完成注销

中国核电公告称,2020年8月19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解散中核行波堆投资(天津)有限公司的议案》和《关于解散中核河北核电有限公司的议案》,决议解散并注销中核行波堆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和中核河北核电有限公司。目前,行波堆投资公司、行波堆项目公司均已办理完毕工商注销登记手续,完成注销。

中国电力与创达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9日,中国电力与创达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协议,中国电力将与创达控股成立合资公司,加强在联合投标及新能源项目资源获取等方面的合作,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发储能、风电、光伏、抽水蓄能等新能源项目。

葛洲坝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调整

10月1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召开干部大会,会上,中国能建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功宣布了人事任免事项:经中国能建党委研究并征得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同意,决定委派宋领为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任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推荐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华任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推荐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委派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晓华不再担任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免去其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党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

项目

2×660MW 国能胜利电厂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10月12日,国能胜利电厂1号机组成功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据悉,国能胜利电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东北郊,本期工程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是锡林郭勒盟煤电基地锡盟至山东1000kV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的重点电源项目,通过“锡盟—北京东—济南双回线路”向京津及冀北电网和山东电网送电。

山西2021年第一批72个省定省管重点工程项目情况

10月9日,山西省发改委对外披露了2021年第一批省定省管重点工程项目情况。第一批项目共72个,总投资4998.9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006.26亿元。其中,涉及国家能源集团太原第一热电厂搬迁重建项目(前期)、国电电力大同湖东电厂2x100万千瓦 “上大压小”项目等。

新疆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10月10日零点5分,随着750千伏车和二线及750千伏和田变电站新增2号主变压器送电完成,标志着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江西省重点工程琴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总投资约4.9亿元

10月11日,记者从国网江西电力有限公司获悉,省重点工程琴城500千伏变电站4#主变5次冲击成功,标志着琴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作为特高压负荷重要的消纳配套工程,该工程投运后,可有效转移抚州变负荷,降低目前抚州变接带10个县区的安全运行风险,进一步提高电压质量及供电可靠性。

数据

国家能源局:2021年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8%

10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1年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9月份,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6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两年平均增长7.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第二产业用电量44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第三产业用电量12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1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

综合

李克强同蒙古国总理举行视频会晤:乐见两国扩大煤炭贸易规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同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举行视频会晤。李克强表示,能源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中国有丰富的煤炭资源,我们仍然希望开展多元化的能源合作,乐见两国扩大煤炭贸易规模,实现互利共赢。中方鼓励和支持两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商业规则积极开展合作,以长期合理稳定的价格保证能源供应链通畅安全。

会见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会谈

10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举行会谈。双方签署《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 服务首都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10.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