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企业正文

华云科技全力保障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

2021-10-13 17:13来源: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浙江华云用电需求需求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省政府要求加强“能耗双控”工作管控力度,对特定“双高”企业停限电工作加强监管,明确要求9月底完成10月用能指标分解。同时,伴随着近期的高温阴雨天气,用电需求增加与光伏出力降低的矛盾尤为明显,为有效缓解电力供需矛盾,省政府批准全省启动有序用电。

在接到能耗双控和有序用电双重任务后,华云科技集成分公司需求侧项目组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人员迅速调整假期出行计划,实行重大任务24小时值班制,全力以赴为省公司供电保障工作保驾护航。

服务组——

以身作则,坚守奉献

需求侧2.0项目服务组拥有着公司需求侧系统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多年的运维经验,他们优秀的业务水平与强烈的责任心一直有效地支撑各地市需求响应与有序用电的工作。

服务组组长高韵雯以身作则,在9月份多次通宵加班、深夜值守的情况下,"十一"期间更是主动要求排班3天,带领组员指导市县单位进行能耗双控和有序用电的系统操作,并辅助省公司编制相关日管控报表。

服务组成员章玉兰在假期期间完成结婚这一人生大事后,心里一直牵挂手头上的工作,毅然放弃了难得的休假机会,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而来自山西和山东的两位组员王金鹏、黄振,受疫情影响已有半年多时间没有回家探亲,在接到系统运维保障任务后,他们立刻取消了"十一"回家的计划,积极投身到运维支撑的一线工作中。

研发组——

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需求侧2.0项目研发组在拥有公司需求侧系统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多年的研发经验的基础上,凭借优秀的技术能力与工作热情,持续做好需求侧系统中各种需求功能的研发工作。

研发组组长金竞在接到系统功能优化需求后,立即编排相应开发计划,紧盯开发进度,亲身参与到每个模块的功能开发、问题消缺等工作中。作为研发团队的主心骨,他义无反顾地冲在前,把责任扛在肩,10月4日晚上浙江临时启动有序用电工作,当时正在家吃饭的他立刻放下碗筷赶赴公司,组织成员开展系统故障排查处理,确保所有用户通知短信如期发送。当天12点,在最后一个区县完成有序用电方案启动后,金竞才安心离开公司。

研发组李金杰面对省公司每日不断变更的数据分析需求,坚持奋战在一线,每天输出需求分析报告10余份,为数据分析提供了强力支撑。而数据库成员鲁跃飞在假期接到任务后,迅速调整自己的休假计划,随时待命。自10月5日有序用电正式开始执行后,他每天早来晚走,检查各类数据运行情况,保障实时监视负荷召测程序正常运行,有效支撑各级单位准确开展管控工作。

在需求侧项目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有效保障了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完成最大错避峰负荷,完美应对了用电高峰的供电压力,切实以华云力量,为保障全社会安全稳定用电做出了实际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华云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