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一停多用” 集中消缺

2021-10-14 21:12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消缺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利用110千伏官渡变电站停电检修的有利时机,组织紫水供电部人员对10千伏官4线、官5线等6条线路进行全线集中消缺,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冬季用电高峰安全可靠供电。

光山公司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是:利用度冬前宝贵的窗口期,全面加强设备隐患排查,强化运行维护,确保在有序用电的关键时期不出现因设备问题造成的非计划停运情况发生。该公司优化停电计划,充分发挥“一停多用”效能,补强电网短板,夯实电网基础,为电网度冬筑基储能。官4线、官5线等6条线路大部分位于光山县老城及城乡结合部供电区域,担负着商场、宾馆、学校、社区、企业及广大市民用电。光山公司结合“三电三进”活动,组织紫水供电部提前对官4线、官5线、官6线、官7线、官11线、官12线路进行了隐患排查建档,制订详细的消缺计划,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对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

10月14日凌晨5时,紫水供电部抓住官渡变电站停电检修的时机,组织精兵强将对6条10千伏线路及其设备开展集中消缺,助推“降投诉、降停电、降线损”三大攻坚行动。此次消缺共分8个工作组,累计出动人员40多人次、车辆10台次。在每一个作业现场,电力职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检修消缺工作。期间,该公司运维、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各个作业现场指导、督察,要求作业人员务必把人身安全放到首位,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检修任务。官渡站此次停电定检预试,线路开展综合检修之前,光山公司主动利用网格化微信平台及朋友圈等方式提前发布停电信息,第一时间得到客户理解。

经过参战人员近6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共计完成以下消缺任务:更换官12线32号杆朝阳寺分支柱上开关、更换官12线39号杆望水楼分支柱上开关、清理官11线和官12线双回路西三环主线路所有树障、清理官12线凤凰城分支所有树障、清理官12线朝阳寺分支所有树障、官11线和官12线所辖所有公变台区进行消缺、官渡站出站口1号杆检修,为电网平安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消缺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