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国推动核能、氢能的开发

2021-10-18 11:01来源:中核智库作者:肖朝凡关键词:核能核电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法兰西24网站2021年10月1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公布一项培育行业冠军和创新的五年投资计划时表示,法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绿色氢能领导者,并建造新的小型反应堆。马克龙认为必须同时打好创新和工业化之战,并公布了投资300亿欧元(350亿美元)的国家“再工业化”计划。

该计划表示,法国将在十年内建造一架低碳飞机、一座小型模块堆、两个生产绿色氢的大型工厂以及大量电动汽车。马克龙将他的长期路线图称为“法国2030”,将使小型、灵活的初创企业在与成熟的巨头一起建设法国的工业未来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肖朝凡 编译 张焰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