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会议正文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Wangari Muchiri:非洲风电市场介绍

2021-10-19 10:04来源:能见APP关键词:2021风能展风电会议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0月17日-20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1)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作为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这场由百余名演讲嘉宾和数千名国内外参会代表共同参与的风能盛会,再次登陆北京。

本届大会以“碳中和——风电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历时四天,包括开幕式、主旨发言、高峰对话、创新剧场以及关于“国际成熟风电市场发展动态及投资机会”“国际新兴风电市场发展动态及投资机会”“风电设备智能运维论坛”“碳达峰碳中和加速能源转型”等不同主题的15个分论坛。能见App全程直播本次大会。

在18日下午召开的国际风电市场发展动态及投资机会暨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年度活动宣介会上,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Wangari Muchiri发表了《非洲风电市场介绍》的主题发言。

以下为发言全文:

Wangari Muchiri:大家好,我给大家介绍非洲的风电市场,非洲风电市场是我们全球风能理事会启动的一个新的非洲的风电的发展倡议项目,一个欧盟企业来提供出资,主要是进一步的加强在非洲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还获得了欧盟、德国、瑞典、荷兰和奥地利的出资,今天非常荣幸参与中国国际风能大会来做发言,非洲实际上已经进入了新能源的这样一个领域,我们希望能够上马更多的项目,我们还有很多年轻人,都希望国家进行发展,能源是重要的一个环节,特别是利用可再生能源,风能是非常便捷绿色的能源,可以很好的解决区域发展的需求,这里有决策者、政府的参与者还有非洲的企业积极的参与,参与了这个项目的部署、项目的建设,遍布非洲大地。

非洲装机容量只有0.01%得到了落地,南非2495GW,摩洛哥1541GW,埃及1465GW,肯尼亚488GW,埃塞324GW,塞内加尔262GW,突尼斯245GW,阿尔及利亚10GW,佛得角24GW,所以目前还是一个非常小的占比,直接影响到非洲未来发展,我希望大家能够加入我们,进一步提升可再生能源在非洲渗透率。

(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1风能展查看更多>风电会议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