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韩国新韩蔚核电厂1号机组完成装料

2021-10-19 10:27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电厂核电项目韩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21年10月15日报道】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10月13日宣布,新韩蔚核电厂1号机组所有241个燃料组件已全部装入堆芯。1号机组装料原计划于2019年6月进行,但因核安全与安保委员会(NSSC)进行安全检查和改进而被推迟。

1号机组是新韩蔚核电站2台APR-1400机组中的首台,计划在2022年年中投入商业运行。在投入商运前,1号机组将进行各种功率测试,以确保所有系统按照设计安全运行。APR-1400是韩国设计的先进压水堆,装机容量1400兆瓦,设计使用寿期为60年。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王兴春 编译 张焰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韩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