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明阳智能开启西班牙11MW级漂浮式项目合作!

2021-10-20 12:50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漂浮式风电欧洲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欧洲研发中心宣布,与西班牙创新型漂浮式设计公司EnerOcean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西班牙漂浮式风电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020124938.jpg

本次合作的11MW级漂浮式示范项目是明阳智能也是中国漂浮式机组进入欧洲市场的首秀,具有里程碑意义。基于本次示范项目积累的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将扩展应用到商业规模化漂浮式风电场。

西班牙拥有丰富的深海海上风电资源,非常适合大力发展漂浮式风电。目前西班牙政府在制定海上风电路线图时,已重点考虑漂浮式风电的未来发展潜力。其能源和环境部曾制定规划,到2030年在西班牙海岸附近的深水中安装1至3GW漂浮式风力发电机。在规划的指导之下,欧洲的风电开发巨头已提前布局漂浮式示范项目和研发深海风电技术。

明阳智能欧洲团队表示,明阳智能一直走在漂浮式技术的前沿,同时与欧洲主要漂浮式风电参与者保持着深入和密切的沟通。今年7月份,由明阳智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抗台风型MySE 5.5MW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在广东阳江沙扒项目成功安装。而这一次与EnerOcean的合作,充分体现了明阳智能在漂浮式风电技术的积累和成绩得到了欧洲客户的认可,也将是明阳海上风电在欧洲市场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EnerOcean成立于2007,总部位于西班牙南部城市马拉加,是一家西班牙专门从事海洋工程的科技公司。其研发和推广的创新型W2Power漂浮式平台,于2019年已经在西班牙公开海域进行了测试,目前已达到TRL6的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欧洲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