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与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举行第三次碳排放交易政策对话

2021-10-21 10:43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碳排放交易碳排放权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0月19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与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总司长莫罗·佩特里西奥尼以视频形式举行第三次中欧碳排放交易政策对话。双方交流了碳排放交易的最新进展,并就中欧碳排放交易领域后续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方表示,今年7月16日启动上线交易的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碳市场,自启动以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下一步,中国还将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出台,逐步扩大碳市场覆盖的行业范围,丰富交易品种和交易方式,充分发挥碳市场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重要作用。中欧双方在碳排放交易领域保持了良好对话与合作,未来期待双方落实中国-欧盟环境与气候高层共识,就碳市场领域的相关话题进一步开展合作。

欧方表示,很高兴见证中国碳市场正式上线运行以及后续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进展,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强化合作,在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机制指导下,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中欧双方还共同展望了即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中方表示,COP26对于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多边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应当发出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尊重多边规则的强有力政治信号,积极倡导各方将目标转化为落实的政策、措施和具体行动,避免把提高目标变成空喊口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交易查看更多>碳排放权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