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召开今冬明春能源保供视频(扩大)会议

2021-10-21 10:49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保供电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0日下午,中国华电召开今冬明春能源保供视频(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及韩正副总理在能源保供专题会议和10月19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座谈会的讲话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等国家部委工作要求,对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加强、再细化,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发电、保供热,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提升能源安全稳定保障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

集团公司今冬明春能源保供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邵国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工作小组组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绪祥传达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下一步保供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参加会议。

温枢刚指出

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和能源安全的“国家队”,集团公司始终把确保能源安全可靠供应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求,以实际行动展现央企“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

集团公司党组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把电力保供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和分管同志任组长的工作小组,连续召开党组会、专题会、保供领导小组会议、保供工作小组会议等进行部署安排,组建2个安全保供督导小组和8个保供协调工作专班,安排到辽宁、山东、江苏等多个省区进行实地督导,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紧跟一步,从速从实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全力保障能源安全。

总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基层企业压紧压实保供责任,千方百计保证生产,广大干部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保供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能源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煤炭库存稳步提升,煤电兜底保障作用有效发挥。

针对当前能源保供工作,温枢刚强调,要深刻认识保障能源供应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社会问题、政治问题;要始终牢记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是公司的使命所在、价值所在;要始终做到坚决扛起电力、热力安全保供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安全保供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温枢刚指出,当前是电力、热力安全保供的关键期。公司上下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今冬明春供暖供电攻坚战。

★ 一是全力保障电煤稳定供应。要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要求,全力守住7天以上电煤安全库存,坚决杜绝缺煤停机事件。

★ 二是全力释放产能增产增供。要抓紧落实国家释放优质产能要求,积极开展煤炭产能核增工作,全力加快增产增供。

★ 三是全力夯实安全环保基础。要把安全环保作为生产保供的基础抓实抓牢,加强机组精细化管理,确保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实现机组调得起、转得稳、发得足。

★ 四是全力落实能源保供政策。要高度重视国家保供配套政策出台实施,客观准确反映进展情况,共同推动保供政策落地见效。

★ 五是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要做足准备、落细工作、强化应急、提升服务,积极塑造华电供热良好品牌形象。

★ 六是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实做细“双稳”工作。

温枢刚强调,公司上下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 一要强化责任勇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未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和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单位在年度考核时实行“一票否决”。

★ 二要主动作为强作风。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电力保供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三要统筹协同抓落实。统筹做好能源保供和经营发展改革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电、煤炭、科工、金融产业要协同作战,形成保供合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心用电、温暖过冬。

邵国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层层压实责任;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障供应和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展现华电“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

王绪祥就下一步保供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全力以赴强化设备管理,坚决做到应发尽发、能开尽开;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燃料供应,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内部协调,完善应急预案,构建有力有效机制。

会议采取视频会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责任人,能源保供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和基层企业的能源保供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