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漳州核电2号机组核岛钢衬里模块6安全稳妥吊装成功

2021-10-22 10:55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曹昊关键词:漳州核电核电项目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是“攻坚月”,也是“收获月”。继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10月19日吊装成功之后,时隔仅1天,10月21日,漳州华龙再传捷报——漳州核电2号机组核岛钢衬里模块6安全稳妥吊装就位。

2021年10月21日5:30,天还没亮,各单位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2号核岛钢衬里模块6起吊检查。

6:06天亮具备吊装视线条件以后,随着吊装总指挥的一声令下,1600吨履带吊将模块6稳稳吊起,经过试吊、旋转、带载行走等一系列吊装程序,最后于7:50安全稳妥地就位于模块5上口处。

漳州核电2号机组核岛钢衬里模块6上下口直径均为46.812米,模块整体高度4.96米,筒壁重量50.19吨,吊装总重量约为118.95吨,吊装就位后模块底标高达到32.515米。

奋进十四五,华龙新记录。2021年以来,漳州华龙1-2号机组全面进入工程建设高峰期,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漳州项目部服务大局、精于管控、赢在执行,本次漳州核电2号机组钢衬里模块6吊装成功,彰显了中核工程多机组同时推进的总承包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