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没电荒 可再生能源充裕导致电力市场负电价

2021-10-25 09:56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电价电力市场化交易澳大利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可再生能源的创纪录产出在第三季度推低了澳大利亚全国的电价,其中六分之一的时间电价为零或负。澳大利亚电力市场的大陆部分(服务于约四分之三的澳大利亚人口)7月份的平均电价为每兆瓦时111美元,9月份则降至每兆瓦时37美元。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电网规模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在本季度达到新高,从6月份的118MW增加到9月份的351MW,增长了三倍。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厂提供了全国电力市场近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达到创纪录的31.7%。在9月24日的一个30分钟时段内,可再生能源满足了61.4%的需求——也创下新高。同时,没有莫里森政府大肆吹嘘的“天然气带动的复苏”迹象,维多利亚州朗福德天然气厂的供应中断最初导致阿德莱德、悉尼和墨尔本化石燃料现货价格创纪录或接近纪录。天然气在整个季度的电力结构中所占份额也较上年同期下降了五分之一;硬煤发电比例也首次降至50%以下。

整个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电力市场价格下降的趋势与LNG和煤炭的国际能源价格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在整个季度持续上涨,达到创纪录的水平。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的普及以及新的太阳能和风电场的并网,意味着中午的现货电价通常为零,并经常跌入负区间。第三季度季度所有交易区间中有16%的价格为零或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澳大利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