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远景能源龙江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并网发电

2021-10-25 14:18来源:中国报道关键词:远景能源风电项目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20时30分,位于龙江县黑岗乡的偏僻山村传来重大喜讯:远景能源集团齐齐哈尔龙江50MW风电场即远江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

远江风电场项目是远景公司自建以来耗时最短完成建设项目,项目的建成,标志着远景集团又一个自建风电项目顺利投产运营,为后续建设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具有里程碑意义。

远景科技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智能风电和智慧储能系统技术公司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动力、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持续推动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开创美好零碳世界。设立于中国、美国、德国、丹麦、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研发中心,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与最佳实践。2021年,远景荣登《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公司”全球榜单第二位。

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江苏远景智慧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和龙江县智慧风场开发项目于去年11月在江苏省江阴市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115亿元。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齐齐哈尔龙江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是齐齐哈尔风电平价上网项目的一个子项目,总投资3.94亿元,位于龙江县黑岗乡靠山分场、八佰垧分场、后兴山村和白山镇龙哈村,占地面积14715平方米,主要建设安装15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新建110千伏输电线路全长8.3公里。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并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国家电网。

该项目于2021年3月13日开工建设,历经七个月的紧张施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战高温、抗炎热,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期间,项目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了基础施工进度。项目现场经理杨亚磊表示:项目并网发电后,可实现年发电3085小时、发电量1.5亿度电,节约标准煤54万吨左右,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效应气体132万吨,实现产值5700万元,税金300万元,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推进龙江县新能源产业再上新台阶、改善能源结构具有积极作用。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年初以来,龙江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服务力度,促进了远景能源有限公司落户龙江。同时,龙江县委县政府积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把亲商、爱商、安商的理念落实到工作当中。2019年项目企业落地后,县委、县政府成立了齐齐哈尔龙江风电评价上网项目服务专班及微信服务沟通群,专班人员采取一站式服务全程帮助企业领办、代办审批手续,带领企业深入县生态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文广局、白山镇、黑岗乡等10余家部门,研究风能资源开发项目在选址、征地、环境影响等方面应解决的瓶颈问题;通过微信沟通服务群,为企业答疑解难。同时对项目施行联合会审、联合现场勘察,解决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先后3次召开联合现场勘察会,协调解决风电设备在运输当中存在的临时占用耕地、林地及供电线路临移等问题。龙江县举全县之力服务、扶持项目发展,把企业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了远景风电项目如期投产运营。据龙江县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刘博介绍:龙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目建设,成立了项目服务专班,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服务,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保证了大项目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整合风力发电生产厂家和电气控制生产单位等资源,实现技术合作,推动风力发电领域高速发展,促进龙江县风力发电产业的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